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使用者的推薦


阿簡老師 (中學老師) 

"我推薦,超讚的,一定要推薦啊"

Stéphane Liu  (台大生命科學系研究生)

"大力推薦!讀生科雖然會有很多接觸顯微鏡的機會,但除了課堂,同學很難有機會在自己家裏、宿舍看看課堂以外的玻片或小東西。相較貴重的顯微鏡,手作顯微鏡台不但操作簡易,還能達到一定的觀察效果。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親身體驗雷文霍克(Antoni van Leeuwenhoek)當年探索顯微世界的樂趣!"

張捷 (清大生命科學院研究生)

"非常推薦。上次有機會參加板友永春動物醫院院長辦的組織染色workshop,第一次使用到此手機顯微鏡台。個人認為這樣的一個鏡檯非常俱有教育意義。現在智慧型手機已經普及化,此顯微鏡台也能夠適用各種廠牌的手機、相機的鏡頭,不僅讓更多人能夠研討微觀世界,在使用的過程中,使用者們為了取得更好的影像也會開始討論光學成像、數位變焦等技術。或許未來也能夠搭配簡易醫療器材,進行一些個人醫療檢驗的部分,拍照、上傳至醫療平台,更便利於後端醫療人員、研究者持續觀察。"

Oscar Yang (大學教師)

"手機顯微鏡,在這人人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可說是一大利器。由於這發明和應用,可以花最少的經費讓人人都可以隨處做觀察和隨處是科學。手機顯微鏡可以說改變科學的遙不可及,讓科學觀察和研究從小扎根,簡單的來說已算是"翻轉科學"。另外,在教學上也是一大利器,也可"翻轉教學"讓教學不在冷冰冰。相信未來一定會在科學研究上扮演一大助力。"

陳毛雀 (商業設計系數位媒體組的大學生)

"手機顯微鏡的操作相當容易 ,連沒怎麼碰過顯微鏡的人也會用XD,而且也非常容易就能和旁人分享(畢竟是智慧型手機嘛~)整個就超適合感染身邊的好朋友XD 目前覺得最好玩的部分是明明我自己在看,然後不知不覺變成身邊的人一起看的情況XD雖然他們未必會想贊助、自己擁有一台,但是很多時候都會一起參與手機顯微鏡的使用,真的很有趣,有時候也會因此和環工系的室友一起討論一些他們專業上的問題XD"

Wen (物理愛好者)

"簡易方便使用,且放大解析功能佳,光源靈活(代價是可能需要熟練較能操作上手),但比起它款應該是最易使用了,推薦!"

草帽小子 (大自然愛好者)

"小時候覺得科學儀器很昂貴,深怕一個不小心,弄壞了~
現在有了這台親民的手機顯微鏡,可以東看看,西看看,滿足好奇心~發現美麗的微距世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一起來探索~(以上言論怎麼這麼廣告台詞~= ="")"

盧俊良  (國小老師、科學教育博士班、科學遊戲講師)

"強力推薦.....這麼好的東西,除了新奇之外,利用學生人手一機的特性,將手機變得更科學,除了可以吸引學生接觸科學外,也讓沉悶的實驗室教學,走向普羅大眾,讓顯微鏡觀察變成有趣的活動,寓教於樂。"

jyh-jaan huang (地質所博士生、高中地科兼任老師、社團老師)

"當然是大推!!!這台顯微鏡構造簡單,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在簡單的構造之中竟然可以兼顧偏光顯微鏡和實體顯微鏡這兩項功能,在地科教學和推廣上的應用實在是非常多。此外,使用自己的手機觀察也頗具趣味性,這可以讓學生方便、容易而有趣味的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增加學習的主動和積極性。"

Cynthia (國中老師)

1.隨時隨地作觀察~~很方便
2.善用手機的功能,就能取代重重的顯微鏡
3.提升科學興趣與觀察力"

林豆  (學生)

"這種東西一定要大推,這世界上一定還有像我一樣的人,從小就很喜歡生物科學,但因為種種關西走上了不相關的路,而錯過這些美好的事物,但是就算長大了還是很想要來觀察生物等等的東西。從小就很想要一台顯微鏡,因礙於價錢的關西,始終下不了手,正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體驗,真的很開心!!使用心得上,我覺得除於一些東西因為太大放不進去以外,真的很適合大家使用:)"

KunYi (軟體工程師)

"這是一個設計優良與簡單手機顯微觀察系統, 不需花費高昂的費用,它巧妙結合手機上的照相機, 讓個人可以非常容易的探索生活周遭的微世界 拓展生活視角與滿足個人好奇心"

楊正妹  (國中老師)

"顯微鏡總是讓很多人覺得難以親近,有了手機顯微鏡讓觀察變方便,而且藉由手機拍照或錄影讓實驗記錄更容易了~"

犀牛王 (國中校長)

"很棒的工具,讓老師與學生可以利用新的科技在教與學上!"

Meitzu (物理博士)

"上回使用顯微鏡是國中的生物課,已超過20年未再使用。感謝江老師設計這款簡單方便的手機顯微鏡,又讓我尋回小學時代最初接觸顯微鏡時的好奇心。像我一樣重拾科學初心(童心)的例子不少,而江老師高明之處是將這些重拾好奇心的人與拍攝成果聚集起來互相分享,形成另類的攝影同好會,分享的不只是一般只求美學的照片,也分享科學中的真實,與人性中的善良。舉個例子:頭次看到攝友分享創意拍攝黑麥汁中小氣泡竟是黑色,因為氣泡小到曲率過大,光無法穿透,僅中央小部分與邊緣透光,我無法形容看到時與猜測科學上合理理由時內心的震撼,它的原理不難明白,也無法用來發表甚麼期刊,只是日常生活中必定發生而我們的眼睛不去注意(尺度太小裸眼看不到)的現象,栩栩如生地讓上帝(自然)展現了祂自己。我自己使用偏光模組,觀察了三合一咖啡乾掉的咖啡漬中,糖結晶體在偏光下的旋光性:原來只看得到像是白雪(因為透明載玻片當背景)覆蓋河灘鵝卵石般的咖啡漬,偏光後大部分的光線透不過咖啡漬(白雪覆蓋部分逐漸變暗,最暗時幾乎看不見),只有糖結晶處因為有旋光特性,讓穿透糖的光偏振符合檢偏偏振片方向而通過,結晶處閃閃發光,而也因為結晶體很小(曲率很大),這些光不再是光點而是像扇子般散射成一片的暈。在其他數不清的例子中,因為分享,所以攝友們共同體驗了微觀下油滴與清潔劑的相遇,微觀下的閃電(放電的電漿態),還有更多如孢子囊熟成裂開的彈射、卵中的鸚鵡螺、斑馬魚的心臟跳動與血液流動等與生物相關的觀察,攝友們觀察生命,也學會更尊重生命。

傳統顯微鏡的使用上,最後一道光學儀器是人眼,影像經由水晶體聚焦成像在視網膜上,所以根據這樣的方式來設計物鏡與目鏡。大家可以試試看自己眼睛的極限:往前伸直手臂,舉起食指,慢慢朝眼睛靠近,會發現手指在離眼睛約15-17公分處是能看清楚(對焦)的極限;請各位回想印象中傳統顯微鏡鏡筒(手邊若有可以拿來量量看),大約都設計在17公分左右,就是這個「人眼」光學儀器的限制。而手機顯微鏡高明之處,在於使用智慧型手機代替人眼做成像,可以繞開這樣的限制;一般數位照相機口徑大、微距拍攝時也不能離被攝體太近,與人眼有著類似的限制;智慧型手機則是在一味求輕求薄的市場導向中,集合大量研發能量發展出口徑與體積皆小的複合鏡片組,把最近成像距離大幅拉近,所以使用這樣的媒介做為最後一道光學儀器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不需要去研究怎麼長出一顆眼睛或怎麼做出一台手機,只要研究手機鏡頭前的光路即可,而且小口徑的手機鏡頭很容易找到類似口徑的玻璃珠(高倍率放大);除此之外,一個更出色的設計與使用上體驗是:傳統顯微鏡常有移動載物台過程中,物鏡把蓋玻片壓破的事情發生;手機顯微鏡組物鏡到樣品之間的工作距離大幅提升了,所以甚至可以把樣品(例如小蟲子)放入透明夾鏈袋中觀察拍攝,結束後還可以放生。其他如偏光模組或金相模組等,在原有手機顯微鏡的機台上升級都非常容易,而江老師曾透露的單眼模組、數位相機模組與倒立模組目前都還沒提供大家登記贊助,但真的非常期待!"


水火箭基地 (學生)

"推薦,而且特推學校。我認為國高中對於這種可以動手操作界格也不太貴的工具吸引力很大,小弟我帶了手上的兩台顯微鏡,回去母校找老師們的時候,順道與學弟妹們分享了顯微鏡。拿出來的那個瞬間,看到了好多雙發亮的眼睛。雖然只是從桌上的橡皮擦屑作演示,不過啟發的效果非常顯著。引起了部分本來對生物不感興趣同學的注意了,索性就留了一台下來。所以非常推薦。"

謝旻汎 (生機系學生)

"四百年前,人類將改良後的望遠鏡望向太空,得以開啟科學的第一步:觀察。後來的第谷刻卜勒乃至牛頓,將大量觀察的結果歸納成偉大的理論…現在我們學習科學知識,時常只能透過書本與媒體工具,鮮有機會直接與實物互動。若我們能將顯微鏡普及,不但有望能夠推進科學的進展,也將使所有學校的科學教育更有品質,學生們能夠真的與奇妙的小小世界互動,這樣的感動與啟發真的不是課本精美圖片或是youtube的華麗影片能夠比擬的!"

小茜 (母親、環工博士)

"很推薦這一個手機顯微鏡模組,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讓小朋友觀察微世界。模組的操作很容易,小朋友也能輕鬆上手,觀察時又比顯微鏡清楚(要叫小朋友用單眼觀察很辛苦的呢!),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輔助教具呢!"

Amy Hsiao (國小老師)

"*易拆、易組、易清理*最近觀察 水果 ,當季水果既甜又多汁。再怎麼小心,汁液還是非常容易沾到鏡台、透鏡。不過,使用這款鏡座的人就不必擔心了,因為非常簡單便能拆下有汙漬的地方,用清水沖洗後再風乾、組合,就OK了。"

阿ㄆㄧㄚˇ (學生)

"之前有去工作室幫忙,感覺非常好玩,不但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了解到這臺小小顯微鏡的製作流程。第一次拍真的就是驚艷兩個字可以形容,真的是很棒的顯微鏡~"

墨琊 (礦物愛好者)

"因礦物為不規則外觀,所以正摸索如何應用手機顯微鏡,呈現可透光/非透光礦物內含物的對焦模式。"

Yang (機械系碩士班學生)

"非常推薦!幫了我很大的忙,自從有了手機顯微鏡,就不用去跟別的實驗室借光學顯微鏡做研究了!"

Syun (高中生)

"擁有了手機顯微鏡!非常的便利,能夠隨手觀察周遭平常見不到的小世界,雖然比不上真正的顯微鏡,但也能夠讓我們有著初步的探討,也說不定,因此讓我們看見其他顯微鏡在追求高倍數同時所遺忘的事物呢!"

Wei-Fang Tsai(國中教師)

"手機顯微鏡的操作比一般顯微鏡容易上手,攜帶也很方便,生活周遭有什麼想觀察的東西,就能放到顯微鏡下一探究竟,給人一個很好的方式認識生物和科學的不同面貌。

因為使用的簡便和多功能模組,手機顯微鏡像是一個神奇的窗,善用它就會發現很多奇妙的世界,遇見很多驚奇,這是以前的學生沒有的工具,現在只要贊助跟有心去使用就可以達成一些小研究,或光是單純滿足自己對自然的好奇心就是很棒的體驗了。

顯微鏡給人看東西的新視野,手機顯微鏡更能及時保存跟分享這樣的收穫,極力推薦!"

修 (昆蟲愛好者)

"簡單好用~
放大效果超好~
且又不會太難操作
適合一家大小一同研究"

辰媽 (家庭主婦)

"從小就對自然科學一直有非常濃厚的興趣,礙於婚後忙於家務小孩,想重拾自己的時間都不易。藉由孩子的共學,發現了手機顯微鏡的存在,也申請了一台給共學班使用,不但可以隨時研究觀察,小孩使用起來也簡單,無形中讓小朋友更有學習自然科學的動力及興趣;而在煩躁的家事過程中,有一台如此操作簡單,儀器體積方便輕巧的手機顯微鏡,可隨時偷空浸淫在微觀世界中,真是生活上的小確幸。'

盧乃誠 (工程師 , 科學愛好者)

"好用 !!今年即將開始的 22天 21夜 環北海道 露營
我會帶著去 觀察 手機顯微鏡下的北國生態,屆時 再分享給大家"

蔡季妙 (國小老師)

"讓一般小手機成為研究各物品的利器。所有物品的小細節都可以藉此好好玩味。讚!"

Chunchieh Huang (高中化學老師)

"能夠利用手機方便的觀測物體的顯微世界,看到肉眼看不到的細微處,設計製作又非常用心精美,很適合自然科學的教學研究應用,尤其是生物學科^_^"

黃奕杰 (高中生)

"偶然的機會知道了有這神奇的器材,偶然的取得了手機顯微鏡座,組裝後就深深被它吸引住,從沒想過實驗室的觀察居然可以隨手做,立刻看還可以馬上分享跟討論, 最重要的是它居然不是高價昂貴的儀器,而是人人負擔得起的,不用專業保養的工據具。
         接著開始接觸這科學影像社團,更被所有成員的和善,專業跟熱情感動,尤其是發起這件志業的教授,跟本就是帶著百寶袋的鋼鐵人,隨著這組儀器的越來越完整,希望也能有越來越多人擁有它,使用它,進而愛上科學觀察。"

WeDo (國小老師)

"我喜歡植物,手機顯微鏡讓我窺視了植物的微觀世界。今年在TPET6(教育噗浪客年會)也向噗友們推薦這麼棒的工具,希望遍地開花,讓微觀的世界各美好。"

Chee Yu (國中教師(非自然學科))

"有了手機顯微鏡,可以方便的隨時進行觀察和紀錄。更棒的地方是欣賞社團朋友發表的作品及創意後,還可親自嘗試操作(當然需要高技術性的除外),驗證學習,不再只是旁觀者而已。"

玥寧 (自學家庭 以前是護士)

"非常推薦 簡易的組裝 就可以與小孩一起觀察顯微鏡下的奇妙世界 對孩子來說 是一件多大的驚喜 是開啟小孩科學眼的第一步 謝謝老師"

巫名氏 (交通相關工作)

"經過朋友介紹,看到可輕鬆擁有顯微鏡完成小時候夢想,希望更多人知道這個好消息。這架顯微鏡乍看之下沒什麼,但使用過後發覺效果真的比小學及國中用的顯微鏡棒,本身學理工的,完全了解看起來越簡單的東西設計起來越難。"

Thomas (喜好觀察者)

"體積小攜帶容易,效果很讚,大大增加觀察方便性"

ham-Tso Lin (大學老師(生物類的))

"很方便的觀察工具. 我的學生以及朋友們初次見到它時都不相信它是一台顯微鏡, 使用後有驚訝它的方便性。由於它的使用便利性, 我的女兒(現在小學三年級)開始會有習慣, 把周邊的小東西放在顯微鏡底下觀察他的模樣, 然後品頭論足一番. 當然, 想要有好的作品還需要有好的手機相機能夠配合, 不知怎麼, 我用我的小米機總拍不出想要的結果, 但是用老婆的[哀鳳]似乎就好很多, 真是考驗手機的[照妖鏡]啊!"

簡承哲 (學生)

"恩,好處是想觀察的東西大部份可以利用手機顯微鏡<在家!!!>來觀察,很方便,而附加偏光後就可以得知分子排列的狀況<雖然要控制偏光很需要技術........>,恩,大致是這樣,簡單總結,手機顯微鏡最大的好處就是想觀察物質比較微小的構造的時候,不用去實驗室了<也就是方便性大大加強>,另外,由於組裝容易,所以也可以帶著走<機動性也大上升>。"

李怡萱 (國小老師)

"只要用手機和這台,輕巧方便,就可以拍出以前得搬出顯微鏡才看得到的效果,要再用單槍投影出來分享也很方便,當然值得推薦。
對經費不足的偏鄉小校來說應該更棒!"

2個孩子的媽 (2個孩子的媽)

"原本想要用這台""手機顯微鏡""讓小孩觀察微小生物或物品
沒想到~~~媽媽比小孩更好奇更愛不釋手!!!"

Chunling (國小老師)

"手機顯微鏡組裝容易,很快速就可以上手。跟以往笨重的顯微鏡,顯得方便多了。科學工具不再遙不可及,你可以隨時觀察身邊的微小事物,進入微觀世界的大觀園!"

Johnson Peng (科學愛好者)

"強力推薦, 探索新知, 觀察自然, 台灣再次前進的動力"

IKEA CHEN (設計自由工作者兼家教)

"開啟了觀察自然的大門,出門在外,居家旅行,必備利器!"

黃祥豪 (國中老師)

"使用心得-方便攜帶是我看到的第一眼印象。整體的操作上也很便利。我想在國中小學生的操作上是沒有問題的。並透過數位典藏方式,可以將所看到的畫面儲存下來,而不再只是傳統的眼睛觀察。"

被家中屁孩直接叫名子的媽 (以前在外商公司工作&吼小屁孩的媽)

"連我用爛手機加爛技術都能看到些令人興奮的東西,真的要說這顯微鏡台->真神!!!"

Yong Siang Lin (生物老師)

"以往帶領學生實驗或是從事科展研究,要得到顯微影像,或是清楚的指出觀察部位,需要花費昂貴的轉接環才能轉接數位相機跟CCD,而且還會有成像圈跟影像解析度不佳的問題,有了老師提供的手機顯微鏡,只需要用智慧型手機跟平板一放,就可以照相,錄影,甚至可以縮時攝影,讓學生輕易分享觀察影像,從事教學也可利用鏡像投射到電視或單槍投影機,讓講解工作更為輕鬆,老師開發的模組也增加了其它觀察如:礦物偏光,暗視野,等利用,希望有機會拿到更多的模組,增加教學實驗的可能性

Gary Teng (普通電子工程師)

"好用的顯微攝影工具,一般人可以很簡單的將觀察所得拍下來分享給別人"

Fanyw (國小老師)

"從微小中看東西,可以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Anne shi (高中教師(文科))
  
 "世界多神奇,盡在顯微儀.神奇的科普儀器!讓科學落實在生活中的到處,即使不是相關學科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輕鬆玩科學,這就是真正的科學普及呀!另外,社團中有好多高手,拍攝的照片,美麗如詩,令人驚艷!!謝謝老師美麗的分享."

Carrie (自學生家長)

"自學生在自然科學領域學習上常有的困擾,就是沒有辦法像學校一樣,擁有完整的實驗設備進行實驗。真沒想到可以在沒有太大負擔的情況下,讓孩子擁有一台方便使用的顯微鏡,觀察欣賞到奇妙的微小世界。非常推薦!"

小英 (生理學博士)

"可以拍攝日常生活中隨手拈來的素材,不僅是科學上的進步,更是藝術上的突破。透過手機顯微鏡,開啟了我們進入微小世界的另一扇窗! 推薦給每一顆好奇的心^^ "

Ming-wei Kuo (國中教師)

"組裝有創意,裝好後讚嘆她的美麗。
實際放上玻片觀察,好用、實用得不得了的玩意。"

Giverny (安規工程師)

"這套設計太棒了!在手機非常普遍的現今社會,只要人人也有了這個模組,那就像是人人都有了顯微鏡一般,也就是說科學儀器變得普及,人們有了任何想觀察的東西,可以馬上就進行,這讓科學研究變得一般性,人類的知識能力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林世芝 (高中職老師)

"真的很感謝科學影像scimage團隊有這樣棒的科學儀器的製作,真的是打開了孩子們的眼界~透過自己動手作及觀察,放大之後的不同世界讓孩子驚喜連連!!現在隨時都想把身邊的東西拿來觀察一下,當是名符其實的「做中學」超棒的!感謝您們的用心及付出 ~♥"

lupo2001tw (資訊人員)

讓小朋友可以了解光學的作用,並且對觀察事物感興趣

cavin614 (樹林國小教師)

除了能享受DIY的樂趣外,還能透過鏡頭,看到另一個奇想世界,太美妙了。

chicco (金屬製程工程)

從小最期待的除了積木外,最想要的就是顯微鏡。只可惜一直因為價格太高,始終無緣。隨著年齡增長,漸漸遺忘這個心願。直到偶然看到老師的報導,參加了社團。獲得這台顯微鏡。才燃起這兒時願望。加上目前所從事金屬材料的分析真是讚!

Betty (國中老師)

簡易上手的手機顯微鏡就像<<愛麗絲漫遊奇境>>裡的兔子先生,先是挑起好奇心,再讓人一頭鑽入奇幻的微觀世界。也透過社團的分享,讓理論與實際得以相結合。感謝手機顯微鏡兼社團創辦人以及所有無私分享的社員。


Yu-Ting Lo (碩士生/藝術教育工作者;喜歡自然生態)

第一次使用手機顯微鏡時,是觀察盾柱木的花瓣,可以看得更加細微真的讓人覺得很興奮!原本就特別喜歡觀察各種植物的樣貌,有了攜帶方便又容易操作的手機顯微鏡後,不只可以看到更多細節,顯微鏡底下的世界真的很令人感到驚奇!每一次的觀察也總是讓人欲罷不能。

個人目前都會把每一次的觀察分享給家人,偶爾也會分享在個人instagram;待在使用上更加熟悉後會分享、推薦給身邊更多的朋友!

Yen Rose (國小老師)

手機顯微鏡方便好用,將隨手可得的物品,放入顯微鏡下,就能即時觀察,例如:學生撿到一根羽毛,放在顯微鏡下,就能看到排列整齊的纖維構造,讓學生興奮不已,也打開孩子的顯微世界,並且能隨手拍下所看見的畫面,以增加教學的素材,使用的成效非常棒!!值得強力推薦!!

Meya (老師)

我超推此款手機顯微鏡基本款
1.信手拈來即把生物科學帶入生活中,生活即科普,不再局限於實驗室當中
2.此款手機顯微鏡解決了我將學生帶入自然環境做觀察的限制
3.甚至帶領自己的孩子進入生物領域不再只等到國中一年級階段那幾堂顯微鏡課程
4.簡易操作 簡單維護 簡易將圖像記錄下來,讓生科更有記憶影像存在著
超棒!!

Victor Sue (本身興趣)

如果能設計搭配手機顯微鏡的環境控制模組底座(光線溫度/磁場 等), 那就更好囉~~~~

sofy (國中教師)

It's great and easy way to use microscope and record micro world.

 Bruce Lai (教師)

科學普及需要工具方便易用,老師的工具分享,讓科普的發展有了一劑強心針,希望能引起無限波瀾....

Ting ( 生科碩士班學生)

很感謝老師您提供了這麼好的點子並行動帶領大家一起鑽研,探討與宅一塊! 一剛開始拿到時挺疑惑要怎麼使用,我自己是生科背景,對於顯微鏡的概念只有光學顯微鏡有一個目鏡跟一個物鏡,看到的影像和實際是其實是反面倒向的,完全是個單純只會操作的屁孩。老師設計的很輕巧易上手,如果一檯貴重的儀器要我組裝,我還真是只能當付錢勞請別人幫忙的人!跟著朋友們到台大拿著熱騰騰的顯微鏡趕緊回校摸索,但一直都沒有跟上大家的進度,非常愧對于老師!但顯微鏡變成我生活上的小幫手,幫我管控食物或生活用品的品質,小蟲out! 我非常推薦大家擁有這台顯微鏡,因為它讓你能做到並看到你意想不到的事!

部長 (高中物理教師)

因為想使用手機顯微鏡而買了生平第一台智慧型手機,非常方便要拍要錄均可,^^。

Joseph Murphy (生態環境觀察者)

一開始其實是想觀察水中微生物而在網路上搜尋顯微鏡相關資訊,意外地發現「科學Maker」這個小天地,拿到手機顯微鏡之後,發現這實在非常實用,不僅體積小,對於一般觀察,甚至比較專業的研究都可以應付,相較於市面上貴重的顯微鏡,這台手機顯微鏡有其非常大的優勢,非常推薦給大家使用!

teacherone (國小老師)

方便攜帶,而且使用手機可以讓很多學生可以同時看到,充分讓小朋友領會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感受,當然是值得推薦,感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工具,謝謝!

Bear (科學愛好)

簡單容易上手,還能輕易加入自己的想法的觀察工具,希望能激發自己也有相近的創意!

張小山 (國小老師,語文、社會、自然老師,科學愛好者)

在手機普遍後,搭配手機顯微鏡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有一台顯微鏡,讓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微觀顯現。而且在學校中,能帶給小朋友更多的驚奇,讓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對同遭的東西重新燃起好奇心。

nan huang (國中老師)

1.這個個有趣的工具,讓學生在操作上相當直覺。
2.我就放一台在班上,讓學生自已玩,因為是隨便學生玩,所以真的可以將「自然」帶進班上。
3.led燈的部份,我有改用3號電池,因為這樣要比較容易操作。

愛玩樂 (機構設計相關)

大力推薦,非常聰明的設計,利用簡單的結構搭配每個人隨身的手機,讓科學觀察變得更容易,更即時。不過最吸引我的是”自由贊助”這個部份。
看見大家無私的分享與熱情,真的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一面。

James Wang (安親班老師)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他讓顯微鏡不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用觸手可及的手機充分的拓展孩子的微觀視野,就算是一年級的孩子都能分享他的微觀世界.
簡單.好用.易學!!

chiang (國中老師)

增加學生不少動手操作的機會,讓老師和學生可以想看就看,是我教學的好幫手

lisa (國小教師)

參加研習使用過,試拍過大花咸豐草的果實,覺得很清晰

Hansom (喜歡觀察的上班族爸爸)

自從知道科學Maker這個社團後,內心中沉寂已久的小宇宙突然爆發啦!原來只要善用身邊的常用事物,就可以讓視界大大的拓展!按耐不住心中的雀躍,開始[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的獲得加入的方法,經過長期(內心時間)的等待,終於等到顯微鏡再次開團!在第一時間登記,完成匯款,再次經過長時間(依樣是內心時間)的等待,終於收到顯微鏡!這次的登記我訂了2組,另一組給了另一個依樣有2個女兒的爸爸,讓他分享我的喜悅!組裝完成後很輕易地完成了第一次的觀察,也重溫了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顯微鏡下神秘世界的驚喜!所以,很感謝老師,也很感謝所有參與這個社團的朋友,更誠心誠意地想把這個可愛園地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在這邊都能感受到一份最純真的悸動!

Max (科學愛好者)

用慣了6位數起跳的顯微鏡,一開始還真不習慣手機顯微鏡的使用方式。但工具就是要常玩,玩久了樂趣就慢慢出來了。手機顯微鏡在低廉的硬體成本下,做出了優異的設計與畫質。利用現在已經很普遍的智慧型手機,把平時很難觀察的微觀世界,透過手機,社交網路,傳播到台灣的各個角落。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輕鬆的操作和分享一沙一世界的感動。這是實驗室中冷冽的高階顯微鏡,永遠辦不到的事。

Yu Hsiu Ho (電子材料工程師)

使用簡便,進一步增進觀察的慾望。對附加積木模組仍在摸索中,看了社團內其他夥伴的分享,覺得有很多可能性。如果老師有其他的想法還請多多分享,讓更多的使用者體驗觀察的樂趣。

高中嫩學生 (科學愛好者)

以前總認為顯微鏡是一個很精密的科學儀器,造價絕對非常的不親民~但自從看到Scimage後,才知道原來顯微鏡也能夠小巧、好用、成本相對減少許多,卻是效果驚人,絕對不亞於一般常見的複式顯微鏡;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能夠擁有一部這樣的顯微鏡,那相信科普生活必將實現=)

Hsin Ming Chen (工程師)

非常推薦手機顯微鏡,小孩子很開心可以跟我一起組裝手機顯微鏡,它增加了我跟孩子的對話機會,它讓我可以跟小孩子一起觀察微小世界,它讓我就讀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可以觀察國中課本介紹的洋蔥結構.

最後我想說的是,放假我可以跟我小孩子一起去池塘撈水,一起看水蚤,一起大聲說「哇!」

Cheng Ting (國小老師)

簡潔俐落和透明典雅的外觀,具有科學實證精神的科普推廣革命,生活參與參與是生活,你家就是最棒的實驗室。

好奇媽媽 (小皮蛋的媽)

真的很推薦這個顯微鏡~~之前只能觀看他人所製作好的樣本,現在也能自己隨時做觀察,真的是很不錯的科教玩具(誤~).

Ho Jane Ho (大學助教)

在使用手機顯微鏡後, 可以讓手機變成一個觀察用的工具, 真的很酷, 尤其是我拿到國小的課堂上(前天回之前國小任教的學校), 不論老師或是學生, 都對這個十分有興趣, 而且它就像是一個解剖顯微鏡, 可以觀察的不只是玻片標本, 連螞蟻,果蠅等小生物, 也可以直接觀察。

Violet chang (生物老師)

手機顯微鏡讓實驗課與生活做連結,帶的走顯微鏡,讓細胞的觀察不再是教室裡的事。
簡單的構造,不簡單的熱忱,誠摯推薦江老師的手機顯微鏡!

王小法 (國中理化老師)

雖然不是生物老師,製作標本的功力很差,不過使用過後不管是觀察表皮細胞,或是食鹽結晶都很棒!那天學生做出食鹽結晶,我拿來放在手機顯微鏡下,學生看到我在使用發出讚嘆!

 范雲偉 (國小老師)

手機顯微鏡操作簡單、功能強大、容易攜帶。

Peiwen (高中化學老師)

加入社團一陣子,看到其他伙伴分享了很厲害的照片,這次也登記了2台手機顯微鏡。發現江老師實在太厲害了,簡單的組裝方式,卻可以發揮大大的功用,拿來觀察身邊的物品,非常有趣喔!

社員No.51+1 (生科博士班學生)

我因為本科系的關係,所以很常接觸顯微鏡,但觀察的標的往往限定在實驗的材料,而手機顯微鏡因為方便、操作簡易,加上社團各位夥伴的分享,讓我有機會看到更多的微觀世界,領會自然的奇妙,充滿發現、充滿驚喜!
套一句Discovery的口號,Let's All Discover!(讓我們探索一切!)

Chin-Wei Lo (攝影師)

非常棒的手機顯微模組~
已分享過幾篇我的心得給群組~
http://chdolodocha.pixnet.net/blog/post/30352919
http://chdolodocha.pixnet.net/blog/post/30358595
http://chdolodocha.pixnet.net/blog/post/30352982

科學Maker成員 (科學Maker愛好者)

這麼棒的科學儀器當然是很推薦了!
擁有自己的手機顯微鏡之後,和世界的距離更近了,生活也變得更有趣味更豐富!即使靜靜地觀察不知名的事物也可以很開心!

陳家柔 (生科系大學生,補教實習兼課)

輕巧方便,且能做簡單的觀察,配合現在人手一機實在很科技,學生也很喜歡使用!(唯獨燈座不是很穩定若沒有做好固定很容易移動到)近來推出許多模組尤其螢光非常好玩,可以看到具螢光物質的樣品!

Orange (高中生)

放了一台顯微鏡到教室之後,讓大家能隨時都能使用,教室裡就變出一個小型的實驗室,也有同學加入社團一起分享,顯微鏡拉近了科學的距離:)


14 則留言:

諸神的黃昏 提到...

請問一下,手機顯微鏡的組件(或是有做好的),可以去哪裡買到?
價位大概多少呢?

scimage 提到...

取得方式請加入科學Maker 社團後登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0651754612879/

Yen Rose 提到...

手機顯微鏡方便好用,將隨手可得的物品,放入顯微鏡下,就能即時觀察,例如:學生撿到一根羽毛,放在顯微鏡下,就能看到排列整齊的纖維構造,讓學生興奮不已,也打開孩子的顯微世界,並且能隨手拍下所看見的畫面,以增加教學的素材,使用的成效非常棒!!值得強力推薦!!

Unknown 提到...

手機顯微鏡真是一個十分好用的工具, 它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身攜帶,那可以當解剖顯微鏡使用,不論是玻片或隨手可得的小生物,都可以直接觀察, 而且最主要的是可以用手機將影相拍下來保存,不論教學或記錄,都是非常好的一個工具,再加上許多方便的模組,讓觀察更為明顯及出色.

Unknown 提到...

廖美英(臨牙所博班學生)看到大家在社團分享使用手機顯微鏡作品讓人很興奮,若能將這樣創作品應用在平時細胞實驗研究上一定很棒,隨時隨地馬上可觀察研究成果,讓實驗更便利有趣有意義。

Unknown 提到...

學校林老師為孩子們的生物組科展,借來這款十分驚喜又好用的手機顯微鏡,功能性,方便性讓孩子們更加喜歡觀察研究。

蔡小木 提到...

我是高中生物老師,第一次接觸到手機顯微鏡便感受到它的行動力,隨時都可以從抽屜中拿出來架上手機觀察,是行動研究與公民科學研究的一大利器。

Malik Ismail 提到...

Hello there, I just discovered your blog on Google, and I like it.
is quite useful. I'll keep an eye out for brussels sprouts.
If you keep doing this in the future, I will be grateful.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will profit.
based on your writing Cheers!
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crack
audials one crack
cinema 4d crack
k7 ultimate security crack

wintenapp 提到...

Be proud of the fact that you have the power to rise above any situation and deliver the best results no matter the circumstances. Excellent work!







quarkxpress crack
keylogger crack
fl studio crack

wintenapp 提到...

They say that the Devil works hard. Everyone’s wrong. You work harder. We’re so proud of you.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crack
visual studio code crack
unity pro crack

Sabir Hussain 提到...

And I appreciate your work, I'm a great blogger.
This article bothered me a lot.
I will bookmark your site and continue searching for new information.
ashampoo webcam guard crack
hotspot shield crack
revo uninstaller pro crack
mindmaster crack

Unknown 提到...

CyberLink audio director ultra crack is an attractive and professional software for recording and editing audio files. This program is a powerful tool to edit and record audio files most professionally. CyberLink audio director ultra crack Large and reputable CyberLink products are often among the best editing programs in the form of audio and video software, so download them safely and make sure they meet your small and large audio editing needs. CyberLink audio director ultra crack has a Visual editing tool that lets you accurately synchronize voice-overs or audio effects to specific video frames. At the same time, automated dialogue replacement helps you to align post-recorded audio with your video seamlessly. CyberLink audio director ultra crack There is no need to export your modified soundtracks and then re-import them into your video project with round-trip editing. the right sound is essential to create the right atmosphere for any video or movie. Precision audio editing for video. CyberLink audio director ultra crack

zalmanjaecks 提到...

The Best Mens Titanium Wedding Rings for Kids
The Best Mens Wedding Rings titanium cookware for Kids · The titanium dental implants and periodontics Mens Ring · The Mens Ring · The Mens titanium eyeglasses Ring · The Mens titanium chopsticks Ring · The Mens Ring · The titanium iv chloride Mens Ring.

repack-mechanicz 提到...

This article is great.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dirt crack
Battlefield 2042 Crack
sea of thieves crack pc
Pizza Connection 3 Crack

張貼留言